【BA】今夜,所有的雨都落在你眼中

即使是让一个死去的人描述死亡的一瞬间,或是死后的生活也是不礼貌的。如果你用这样的问题去问Bellec的话他大概会语气很不好这样教训你。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在那座小教堂的顶端。Well,他知道自己的的确确是死了没错,毕竟袖剑整个捅进喉咙的感觉还是记忆犹新。Bellec摸了摸自己的喉咙,那个小兔崽子下的手可真狠。他环顾四周,发现巴黎正在下雨。衣衫褴褛的人四处奔逃躲雨,也有些人在雨中蹒跚的走着,没几步就倒在泥泞中再也起不来。

Bellec很奇怪自己是因为什么还没有被魔鬼唤走,毕竟他可从来没把天堂算在考虑的范畴之内。

尽管作为鬼魂他感受不到雨滴,可习惯还是驱使着他走进了平时常去的那家小酒馆。就算不能喝酒,吻吻酒香也不错嘛!他这么想着。一切似乎都很平静,直到那个蓝色的熟悉身影从门口走进来,浑身湿透,表情落寞又憔悴。

“你们最烈的酒是什么?给我来一瓶。”Arno把手里的法郎拍在桌上,声响很大。Bellec走过来,刚想一把揪住那家伙的后脖颈好好教训一番,却发现自己的手根本没办法碰到他。

“我真的死了。”Bellec直到这时才真正意识到了自己在好几个小时之前就不再属于人间了。

他看着Arno喝得烂醉,然后被Elise带着人拖回凡尔赛的住处。Bellec一直跟着。“我只是没地方去,小鬼。”他冷哼着,“我可没忘了是你捅死我的。”

Arno还有一点仅存的意识。谢天谢地,Elise剥下了他那一身脏兮兮的刺客服,还顺便好心的给他擦了把脸。Bellec第一次想要感谢一个圣殿骑士,尽管他还是对自己的徒弟任性的把她带去兄弟会而不满。

他回头看着坐在地上的Arno。惊讶的发现他似乎在哭泣。

窗外雨声大作。

Bellec从未见过Arno哭泣,即便是他最初加入兄弟会时因为严苛的训练而遍体鳞伤,即便是Elise决定要和他分道扬镳的时候,他都没有见过Arno掉一滴眼泪。他总觉得这小鬼有一种奇怪的韧性。可Arno现在却在哭泣。他能看见眼泪从他掩住脸的双手间掉下来,掉落在地板上,溅起小小的水花。他哽咽的声音被雨声掩住了。

“你还好吗?”Elise在那里敲门。“哦,我没事,Elise,我没事的......”Arno慌忙地用袖子抹了下脸,“我只是有点累了。”Elise在门外沉默的站了会儿,走开了。

Arno盯着窗外,长长的叹息。

Bellec朝他伸出手臂,然后徒劳的放下。“别哭了,小鬼,我抱不了你。”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icceyCh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