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flo】谋杀屋中之象(中)

上篇传送门




这儿,这儿他妈的是多伦多市中心啊?! 

他们坐上的其实是反方向的公交。Flo在心底飚了句脏话,然后继续和Mikele大眼瞪小眼。好吧,他真的不应该把找公交车这种事情交给这个好看的傻子。“我们可以去问问车站的工作人员,下一班车是什么时候开。”愣了好一会儿,Mikele才艰难的吐出这句话。Flo无可奈何的耸耸肩,难道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吗? 

他甚至没有为此感到生气,他只是觉得很累,以至于忽略了Mikele打算道歉的举动。他们跑到地下一层的询问台,得知最快的方式是改坐go train,而下一班车的发车时间是九点四十。“好吧,看样子我们要找点事情来打发过这段时间了。”Mikele扯起嘴角,笑容似乎有点勉强。Flo沉默地点点头,然后回了一个同样僵硬的笑,并好不到哪里去。两个人心有灵犀的沉默着,随便找了个长椅坐下。如果此刻某个会读心术的旅客路过,他会看到这两个满怀心事的人坐在那里,明明看起来各自都有一肚子话想和对方说,却都别扭的彼此装作一副漠然的面孔。漂染一头金发的那个在懊悔自己的粗心大意,同时在思考这段感情中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而另外一个,那个深色头发的呢?他在纠结要如何向自己的伴侣开口,他也想知道是他们感情中的哪一个部件失灵了。 

不过没有人先开口,Mikele和Flo都只是呆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很默契的保持沉默。Flo在想如果这时候Mikele一不小心碰到他,会不会一本正经的向他道歉。他理了理自己的围巾,结果一顺手戳到了Mikele的脸,对方一脸迷茫的转过头来看着他。“对不起......”Flo脱口而出,惊觉自己顺着刚刚的想法说了出来,他的语气毫无波澜,和任何一个普通加拿大人一天要说的一千遍对不起没有任何区别。“没事。”Mikele少有的没多说什么。 

可这短短几秒钟的对话还是让双方都很膈应。Flo后悔得要死,他张了张嘴,Mikele的名字在唇瓣间呼之欲出,最后还是化作叹气声溜走了。 

他突然闻到附近的麦当劳里飘来的咖啡香气,“Mikele,我们去买杯咖啡怎么样?”他牵起Mikele的手快步向出口走去。 

“嗯?”Mikele对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报以迷惑不解的鼻音,但他还是顺从的跟着Flo的脚步走向出口,只是象征性的发表自己的意见,“离你五米的距离就有一家麦当劳,而且飘着咖啡香气。”“都到加拿大了,我们去喝点特色的。”Flo说话的语气里满是坚定。 

越向出口走去,寒冷便越占上风。Flo在推开出口的大门之前毫无预兆的停了下来,他摘下被自己的体温捂得暖呼呼的围巾给Mikele围好。“加拿大的天气,就是这样。”他短促的笑了一下,牵起对方的手,Mikele先是一愣,不知小声嘟哝了什么。

即便是很多年没有在多伦多的街头闲逛,Flo依旧对这座城市的布局信心十足。他拉着金发的意大利人在寒风凛冽的街道上走着,路过一家又一家灯火通明的店铺,路过和他们一样步履匆匆的行人和摇晃着枝丫的树木——此刻叶子还没开始大面积的掉落,只是偶尔有几片飘到路人脚下。Mikele觉得这场景似乎有点熟悉。以前他借住在Flo家里的时候,他们也常常在排练完毕之后穿越半个巴黎,踏过数千块古老的砖块去找一家小酒吧,或者尚在营业的咖啡馆。只是他们一开始不会手牵手的走,尽管后来这样的情况也不多。 

大部分时候他们并肩前行。 

Flo最终在一家Tim Hortons门口停下了。不算大的店铺里充满了咖啡和烘焙点心的香气,有一两位顾客在桌上放着笔记本电脑满脸苦大仇深,剩下的则更多在低声聊天。这儿来自什么背景的人都有,因此当Flo点单时他巴黎腔调浓厚的英语也并不突兀。当他们各自捧着烫手的咖啡和一盒Tim bits走向空椅子时,Mikele忍不住笑着和Flo说,“这地方倒是很加拿大嘛。”“一点不错,我当年可是喝了不少Tim Hortons的咖啡。喏,这个也很好吃的。”Flo拈了一个圆滚滚的Tim Bits塞进嘴里。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这东西就是球状的甜甜圈而已,但是大家都爱吃。Mikele把手里红色的纸杯转来转去,然后喝了一口,烫的皱起眉头。Flo在对面拼命克制自己想要哈哈大笑的欲望,然后把纸盒向他那里推了推。 

气氛突然又冷了下来。Mikele这次耐心的吹了吹咖啡,才终于把它喝到嘴。在世界上另外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有这样的搭配了,用双份的奶油和糖浆来调咖啡。说实话Mikele觉得有点太甜了,他小时候喝惯了意式浓缩。他们俩被听不太清楚的背景音乐和嗡嗡作响的谈话声所包围,暖气熏得人昏昏欲睡。他想Flo也许正在思考该找个什么话题,毕竟他们彼此还是不尴不尬的沉默着,尽管有了食物的缓冲这样的情景总算稍微比在火车站时好点儿了。 

“呃,在意大利的活动怎么样?”Flo果然先开口了。 

“还行,”Mikele用手指磨蹭着光滑的杯身,空闲的另一只手比了个手势,“我教了几个孩子唱歌。我想教他们唱你的歌来着,可惜他们都不会法语。” 

谈话像一盆将熄的炭火,火苗又逐渐微弱下去。

真棒啊Florent,你又成功的把事情搞砸了。Flo咽下嘴里嚼着的甜食,后悔的简直想把自己的头发和胡子一起都薅下来。在他把自己糟糕的主意付诸行动之前,他想到了另一个主意,Flo简直无法判断哪个更糟糕。但试一试好像也没什么不好,他最终掏出自己的手机开始给Mikele编辑消息。 

”亲爱的Mikele,我很抱歉,我刚刚不应该对你这么急躁,毕竟这样的事情我也干过。还有......我最近太忙于自己的新专辑了,都没有好好的陪你,我会用在加拿大的这段时间好好补偿你的!“Flo把这段文字看了一遍又一遍,手指在屏幕上滑来滑去,犹豫着要不要按下发送键。也许冥冥之中有哪位神祗实在是看不下去了,Flo突然发现自己无意识的小动作已经使这条消息被发出去了。 

他抬头瞥了一眼对面的Mikele,飞快的又低下头。老天,他可不想看见自己被处刑的现场啊。 

Mikele的手机适时的震动起来。屏幕亮起的瞬间Mikele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发件人姓名,Flo发给他的信息看起来像是小学生趴在桌前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写下的书信,傻乎乎的一本正经。金发的艺术家费了好大劲才没在Flo面前笑出声,他知道那个有时候单纯的真的就和孩子那样的家伙肯定会脸红。

他开始思考怎样回复。 

”你觉得我像是会为这种事情生气的人吗?当然不是!不过,我确实觉得我们应该谈谈了......你觉得婚姻咨询是个好主意吗?“ 

Mikele信笔由缰的打字,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在提议去找婚姻咨询。


评论 ( 5 )
热度 ( 16 )

© icceyCh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