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花/瓶邪】别养蛙了,养我吧

沙雕摸鱼,旅行青蛙梗,吴邪第一人称视角。




最近有个很火的游戏,就是叫什么旅行青蛙的那个,朋友圈很多人都没能抵抗住诱惑,疯狂晒蛙。我也不例外,像个老母亲一般每隔半小时就要去看看我的呱娃子回来了没,寄了什么明信片,在吃饭还是看书。其实只是在雨村养老的时候太无聊了,找个事情做做而已。

黑瞎子有一天正好看见我在那儿捧着个手机边泡脚边念叨,他一看,乐得不行,“我说徒弟啊,你这怎么又找了个儿子,光一个哑巴张还不够你照顾吗?”“去你丫的,小哥才不是我儿子!”我的脚正泡在脚盆里,没办法站起来打人,只能试图使用目光攻击,然而这厮仗着自己有墨镜对此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顺手打了我一个脑瓜崩儿。我靠,小爷我的杀伤力这么低的吗?瞎子像是看穿了我的内心小剧场,笑了笑,“徒弟,你的眼神的杀伤力啊,和我家花儿比起还差得远呢,就不要妄想能吓到为师我了。”

不行,有仇不报非君子,作为嫩牛五方的智商担当(我自封的),我一定能想到其他的办法报复一下黑瞎子。我看着屏幕里儿子给我寄回来的明信片,突然想到了一个主意。

我没想到的是,小花居然真的上钩了,而且上钩的非常轻易,从此雨村养蛙大队又多了一个成员。从此小花在看账单之余的闲暇时间多半给了他的小青蛙,这让瞎子非常郁闷,不管他在小花身边怎么瞎蹦跶,小花都当作没看见,还说什么“我养的青蛙比你消停多了,又安静又听话”之类的话故意逗他玩。

直到有天的晚饭桌上,小花突然放下吃了一半的饭碗,查看他的青蛙在干吗的时候,瞎子终于发作了。他一把拿走小花的手机,脸上虽然还是笑嘻嘻的,但是语气听着就不一样了,“好好吃饭,吃完了再关心。”“先生,你谁?”小花也笑,皮笑肉不笑那种。我从来没听过小花喊黑瞎子先生,不过黑瞎子的脸色立马就变了,难道这个称呼对他们而言比较特殊?我突然福至心灵的想起那次和小花在四姑娘山的时候,解家的伙计问他要不要给先生打个电话......

“好啊,原来你们早就搞在一起了!”我一拍桌子。

这没头没脑的举动虽然让桌上的胖子,小哥也一起投来了疑惑的目光,但是歪打正着的暂时吸引了黑瞎子和小花的注意力,小花回头看了我一眼,那意思是“一会儿再收拾你”。黑瞎子却叹了口气,“花儿,你对这只青蛙太上心了。”

“哟呵,感情这是吃醋了?”胖子悄悄问我。

小花就回,“青蛙比你好养活,还能给我寄明信片呢。”瞎子愣了一会儿,说,“我也能寄明信片,你怎么知道我不好养活?”小花没想到他还有这么一出,也愣了。我和胖子赶快打圆场,“吃饭吃饭,汤都凉了。”

第二天我起来的时候,只看见小花站在院里,背影看着骨瘦伶仃的,特别让人心疼,我披了件厚外套就问他,“瞎子呢?你这么站在院子里他也不拦着你。”“他有事,要出门一趟。”小花特别淡定的继续玩他的手机,我瞄了一眼,是微信的界面,置顶的只有一个对话框,好像是瞎子,不过备注名被改成了一个戴墨镜的表情加一只小青蛙的表情。

小花发现我在看,微笑了一下,和我说,“新养的手机宠物。”然后他就轻飘飘的回自己房间了,留我在原地思考手机宠物是个什么东西。不过后来我就知道了,因为解董开始发朋友圈了。我发现他发了张瞎子的自拍,虽然大半个屏幕都是他的墨镜,然后配字是“新寄来的明信片。”

哦。

所以你们这秀恩爱的方式都如此清奇的吗?!我在底下评论道。然而这并没有阻止他每天坚持晒“明信片”。

幸好四天之后瞎子就风尘仆仆的回来了,一进屋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小花,拿着个小盒子神神秘秘的。然后第二天小花就一脸不屑的告诉我,养手机屏幕里的蛙没什么意思,我说那你养戴墨镜的就有意思?他摆摆手,给我看了一个质地非常通透,雕工精致的翡翠青蛙小摆件,然后特别骄傲的跟我炫耀,“你养的青蛙能给你带这样的土特产回来么?”

行吧,有钱就是能为所欲为。说着我拦住了拎着小黑金就要冲出门的某位张姓人士。

评论 ( 7 )
热度 ( 279 )

© icceyCh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