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花】少年游

黑瞎子从公交上匆匆跳下,一边心中暗骂一边飞快地向校门跑去。他单肩背着书包,紧紧抓住背带,希望早读课的铃声还没响过。雪花纷纷扬扬的从黑瞎子头顶飘落,落在他的墨镜镜片上,缓缓化成水滴。

高三的教室都在行政楼后面,要躲过随机巡查的教导主任是件纯粹靠运气的事,不过黑瞎子对此还算小有心得。他一口气奔上三楼,语文老师还在办公室里,于是黑瞎子小心翼翼溜进教室坐下。他把书包塞进桌肚,抽出教科书像模像样的打开。

高中的桌子都是单人独桌,校领导美其名曰:让学生专心学习,减少不必要的干扰。

解雨臣坐黑瞎子邻桌,两个人都在倒数第二排。

要是按惯例来看,每个教室的后排才是卧虎藏龙之处。坐在这块区域的学生大多是成绩太差或是因为特立独行被班主任“发配”至此的,后者便比如黑瞎子。然而解雨臣是自愿申请要坐后排的,理由很简单,后排人少,他一向喜欢安静。老师大概觉得有这么个好学生主动要求坐后排,说不准还能感化一下其余人呢,于是很快的满足了解雨臣的要求。

 

 

解雨臣时任本校宣传部挂名部长。说挂名,是因为高三课业繁忙,解雨臣很少去参与宣传部运营的具体事情,大多都交给高一高二的学生打理,他只负责拍板。像他这样长得好看又成绩好,还是部长的学生,在校内非常受欢迎。解雨臣不时能收到的情书不但有来自女生的,也有男生的。不过和某著名冰山学长张起灵拒收每一份情书这样让无数学弟学妹心碎的举动不同,解雨臣总是很有礼貌地拒绝。

“地下恋情,懂么?”黑瞎子曾经替他这么回绝过追求者,化悲痛为八卦的学妹立刻在全校掀起了一场猜测解雨臣秘密恋爱的对象的风潮。却没注意为什么和解雨臣看似八杆子打不到一块的黑瞎子对部长的感情生活了解的如此清楚。

因为人家就是解雨臣的正牌男友。这事尚属绝对机密,除了解雨臣的发小吴邪,隔壁班的张起灵之外就只剩高一的霍秀秀了,后者用这条情报换来了进入宣传部的资格。

 

 

黑瞎子没念几行,就从书包里取出一个拿塑料袋裹的严严实实的煎饼果子,解雨臣会意的接过来,还热腾腾的,喷香,让前排忘了吃早餐的同学回过头对他怒目而视。解雨臣毫不在意,黑瞎子又给他递了个保温杯来,里头是豆浆,按着解雨臣的喜好只搁了很少的糖。

“要是全校的女生知道你天天迟到是为了给我买早餐,恐怕要把学校围墙都给哭塌了。”解雨臣咬了口煎饼,心情甚好。

黑瞎子就笑,“哭塌了正好,下次要是迟到我就不用翻墙了。”

“你简直没救了。”解雨臣摇头,“我当初到底看上你哪一点?”

“看上我英俊潇洒无人能敌呗。”某不要脸的家伙嘿嘿一笑,换来解雨臣默默的一个白眼。

 

 

黑瞎子何许人也?这种一听就是外号的称呼肯定不是他本名,他本姓姓齐,全名去掉一个姓氏还剩仨字,实在太不接地气。而且因为他有先天性的眼疾,不能见强光,所以时时刻刻戴着一副墨镜,于是黑瞎子这个外号传的飞快。

他就像是每个人的高中生活中都可能出现的帅气篮球队队长,长相一流身材一流,运动会替班争光参加各种比赛的时候有一帮女生在终点线边等着给他送水递毛巾。这样的黑瞎子就已经足够大众情人,标准校草了,更何况这家伙还出人意料的会拉小提琴,于是他每每在元旦晚会之类的时刻出场,都赢来声震云霄的欢呼。

 

 

窗外的雪越下越大,没多大功夫就铺的操场和草地满片的洁白。数学老师也许是终于决定大发慈悲,大课间之前不但没有拖课,还格外开恩的允许学生们下楼自由活动一会儿。解雨臣怕冷,坐在位子上犹犹豫豫的,有点儿想下楼又觉得太冻手冻脚。至于黑瞎子这种大型犬一般,一天不溜就郁闷的家伙,更是冲的最快。

过了一会儿解雨臣也来了,站在走廊上看雪。黑瞎子已经和隔壁班的张起灵雪仗打的飞起,这两位大神运动细胞都极好,一个是篮球队的队长,另一个是羽毛球种子选手。他俩这么一打起来,你来我往,闪转腾挪,颇有武侠片气质,不知不觉好些人也加入了进来。吴邪是篮球队候补,分在黑瞎子手底下当徒弟,大约平时没少受这位折腾,乘此大好时机,揉了好大一个雪球就想偷袭报复。解雨臣隔岸观火,看得清清楚楚,于是大喝一声,“瞎子!”黑瞎子倒是和他异常默契,一个侧身完美的躲过了吴邪的袭击。

可惜上课铃已经响了,大家只好打道回府。回了教室,解雨臣比所有人都早到一步,已经坐在那儿翻课本了。黑瞎子的座位靠窗,他一扭头,窗外面的栏杆处摆了个小雪人,脸上拿记号笔涂了两大团黑色,中间连一道线,权当墨镜。他看看解雨臣,那人一边看书一边抿着嘴角笑。

“晚自习的时候我给你去买米线吃。”他凑过去小声告诉解雨臣。

“我要吃番茄肥牛的,不要葱花香菜,多加一份肥牛。”解雨臣顿了顿,“算了,我和你一起去。”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icceyCh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