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纳西索斯

ACU刺客新人x Arno,刺客新人日记视角




200x年 x月x日 凌晨两点二十

 

我从虚妄中惊醒。仿佛时间在我的梦中已经流逝了许多个小时,但床边的电子钟却提醒我,距离我在床上躺下的时候仅仅过去了四十五分钟。玻璃窗外是寂静的城市,凌晨时分的天际线雾蒙蒙的没法露出真实面目。

很像1789年的巴黎,不过巴黎的房子没那么好看。

主教说我的进展很不错,在参与计划的许多新人里都算是佼佼者,可她不知道的时,我比需要的更多次进入那台机器,只是为了能更接近那个人。那个让我体验了他的一生的巴黎刺客,Arno Dorian。听起来是一种很怪的事情对吧?我知道。我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应该去精神病院才对。

我追逐他的步伐,然后一步不错的再来一遍。他的痛苦即是我的痛苦,他的欢乐也是我的欢乐。尽管我所能体验到的记忆并不算很多,更多的时候我只能在匆匆的步伐间隙试图发现一些蛛丝马迹,能够丰满那个在一百年前的巴黎上蹿下跳的,鲁莽的刺客新人,和我一样的新人。

整个同步记忆的过程并不算一帆风顺,我遭遇了好几次数据错误,有时候甚至会被莫名其妙的送进Helix缝隙。不过那些任务也能很让人激动!还有谁会有这样的机会,去爬上埃菲尔铁塔用机枪扫射纳粹飞艇呢?再攀爬铁塔的时候我突然想到,Arno肯定没有这样的体验吧,真是太可惜了。还有美好年代的巴黎,是我所不能充分描述的美丽和繁华,尽管我忙着逃命,并没有太多时间好好停下来,欣赏街景。

那天在剧场咖啡厅时,我偶然的在镜子前停下了。我看着镜中的那个人,那张我无比熟悉的脸,几乎以为我就是他。

在古希腊的神话故事里,美少年纳西索斯无意间路过池塘,爱上自己在水中的倒影,也因此溺死于水中,化作水仙花。所以水仙的花语,是“自恋”之意。

而我并不是爱上了自己,我想我只是迷失在现实和过往之间了,就像其他的新人和我提到过的,“出血效应”?

Arno的记忆序列同步快要接近尾声了,我想我的任务也会在那个时刻结束吧。我近乎完美的同步了所有我能同步的记忆序列,却依旧只是提线木偶般的角色,寄居于Arno的身体中,却也局限于此。

他是百年前的幻影,我有幸体验他的部分人生而已。即便再追逐也是泡影了。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icceyCh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