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萨莫】请君入席(上)

现代AU,主厨莫/美食评论家萨,斜线无意义。




一个德国人在维也纳开的法式馆子,请一位意大利人来写食评,这可够奇特的。不光是维也纳的舆论界还是莫扎特自己的合作伙伴达·蓬特,都觉得这个组合明明就是哪个疯子喝了一晚上的苦艾酒想出来的,毫无关联,莫名其妙,唯一不同的是舆论界等着看笑话,而达·蓬特,作为这家餐厅一半股份的持有者,却是情真意切的对此感到棘手无比,尽管莫扎特本人对此的反应只是一句轻飘飘的,“别担心,亲爱的达·蓬特!这才叫有创意!” 

莫扎特决定要请安东尼奥·萨列里来为他新开张的餐厅写一篇专栏。这可不是他一时心血来潮决定的,实际上,他为此准备了许久。莫扎特早就在这位维也纳首屈一指的食评人身上花过心思了,只不过那时候的他还是个在别人厨房里做副主厨的年轻小伙子,远没到独当一面的地步,萨列里对他不感兴趣也实属正常。不过现在好了,他,才华横溢的,年轻有为的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终于要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餐厅了!他要做唯一的主厨!

而萨列里,将会是凝聚了莫扎特心血的这家餐厅的第一位顾客。

尽管实际上萨列里本人对此感到非常的迷惑。他不否认自己作为食评人在维也纳的专业地位,只是在他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中,从未有过任何一家餐厅的主厨邀请他在正式营业之前去试吃,尤其是像莫扎特这样大张旗鼓的邀请。

其他主厨都相当明白萨列里不会收下类似的请柬,一向都默契的不会给他送去类似的邀请。他的职业素养要求他公正,尽量不带个人偏见的去评判餐厅的品质,因此萨列里有时甚至会乔装打扮后再去用餐。而莫扎特那一席特意为他准备的晚餐,毫无疑问的会倾注过多的私人感情,这会像一瓶过于烈性的酒,影响萨列里一贯的判断。

罗森博格对此感到无比气愤。“这个叫莫扎特的家伙是从哪里来的野人?他居然胆敢邀请你去试吃!”矮个儿的报社总编挥舞着他手中卷成筒状的报纸,脸颊红的都快跟自己的上衣一个颜色了。“这太放肆了!萨列里,你不但不能去,还要以后给他的餐厅写上一份血淋淋的评价!我会给你空出头版头条来。”而当事人则平静的坐在一边的办公桌前,面无波澜的小口啜饮他的咖啡。 

“罗森博格,您没必要这样生气。”萨列里放下杯子,嘴角挂着那么一点儿若有若无的笑意,“这个莫扎特,不过是个无名小卒而已。我想您很清楚的知道您这份报纸的影响力吧?”罗森博格看着对方那双冷静的眼睛,深不见底的好像一汪墨水,总算平静下来了。“所以,我认为我应该去会一会这位莫扎特,也好摸清楚他的套路嘛。”萨列里看着罗森博格——他刚刚喝水时呛到了自己,涨着脸在那里拼命咳嗽,显然是很满意自己的话像颗深水炸弹一般的威力。 

于是几小时之后,一张由萨列里本人亲自书写的便签被送去了莫扎特的住所,上面明明白白的写着:他,安东尼奥·萨列里,将会如约去赴那一场晚宴,但不会以一个美食评论家的身份,而是以一个普通顾客的身份。


评论 ( 7 )
热度 ( 31 )

© icceyCh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