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萨莫】Like tomorrow never came

寫給《请君入席》的番外,时间线在其后。莫萨无差。

正文传送门: 




“安东,如果今晚世界就会毁灭,我是说,今晚十二点的钟声一过,我们居住的这个蓝色星球就会分崩离析,而我们都会灰飞烟灭,你会在这最后一天做什么?”早晨醒来的时候莫扎特将一个毫无来由的问题抛给了他亲爱的萨列里。此刻他们正头挨着头窝在暖烘烘的被子里不想起床。萨列里眯着眼睛思考了一会儿,然后他翻了个身,把被子裹得更紧,“我会去体验一下平时不会做的事情,比如尝尝街角的快餐之类,然后在十二点到来之前穿好正装躺在床上等待结局来临。”“和你爱的人一起躺在床上等待结局来临。”莫扎特补充了一句,然后他像条小狗一样把自己的脑袋凑到萨列里耳边,“你知道我会怎么安排这最后一天吗?我会和你一起去采购最新鲜的原材料,然后请你坐在桌前,我会用剩下所有的时间再为你最后一次下厨,然后我要看着你的眼睛,问你好不好吃。就像你第一次在我餐厅时那样。”他温柔的叹了口气,透过窗帘的缝隙看着外面有些阴沉的天空。

“不用等到世界末日,你今天就可以这样做。我们起床后可以一起出去吃个早餐,顺便逛逛超市。”萨列里有一会儿只是沉默的和莫扎特一起看着窗外,然后他慢条斯理的开口了。“噢耶!这听起来太棒了!”他的话让容易激动的大厨差点从床上跳起来。

这甜蜜的一对花了一点时间洗漱,然后在衣橱里挑选合适的服装。莫扎特固执地非得和萨列里穿情侣装不可,而萨列里并不是很喜欢这样浮夸的风格,最后两个人彼此妥协了。莫扎特穿了黑色的皮夹克,萨列里则是深蓝风衣,他们之间唯一遥相呼应的地方只有款式相同的围巾——除了莫扎特吊儿郎当的把围巾挂在脖子上,而萨列里一丝不苟的系了一个法国结。

他们在常去的那家小咖啡馆用早餐。新鲜出炉的牛角面包和咖啡实在是棒极了,也难怪全维也纳最挑剔的美食评论家和最天才的大厨都乐于在这里流连。萨列里看着坐在他对面的莫扎特表情严肃的给面包抹黄油,突然觉得有点好笑。他端起咖啡杯把自己的笑容藏在杯子后面,却没想到莫扎特下一秒就把那个蓬松又柔软,一口咬下去全是浓郁麦香和顺滑的黄油的面包塞进了他的嘴里。金发的那个家伙笑嘻嘻的看着他亲爱的另一半一边瞪他一边嚼着面包的样子,动手给自己的面包也涂上果酱。

回到家的时候差不多已是下午两点了,他们拎着大包小包的食材急匆匆的推开门。萨列里放下东西,动手磨咖啡,莫扎特则开始蹲在那里对着一堆购物袋挑挑拣拣。“啊,有了!我可以用新鲜的鸟蛤煮一锅意大利面,这次买到的花椰菜棒极了,再加上烟熏三文鱼和萨拉米做前菜,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铺还在卖自家做的意大利香肠。甜点我们吃熔岩巧克力蛋糕?”他终于停下来看了眼手表,“我要赶快开始了!”萨列里这时候正戴着他那副金边的眼镜坐在桌前阅读,他从书页中抬起头,“我已经在我该在的地方了。”

那锅海鲜烹制的意大利面味道很棒,莫扎特用鸟蛤烧成的汤汁煮面,再配上清新爽口的花椰菜,而把那些小的可怜的贝壳里的肉丢弃不用。这样的一份面条有着海洋的滋味,再加上一点点新鲜迷迭香的点缀,仿佛在享用面条的时候还能听见海潮声在耳边响起。主厨的手艺很巧,他把萨拉米和三文鱼拼成了一朵玫瑰,一朵最好吃的玫瑰。熔岩巧克力蛋糕也无可挑剔,香浓热烈的像是爱情的滋味。“这也挺浪漫的,是不是?”莫扎特双手捧着下巴,坐在萨列里对面,一脸期待的表情。“如果这真的是世界末日,倒也不错。”萨列里同意了这个观点,然后又吃了一口蛋糕。

 “从我开始做厨师这一行开始,我就有个愿望,希望哪天能花上一整天的时间,为我爱的人准备食物。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

 “你邀请我去餐厅那次就已经是了。”萨列里放下勺子,难得的和他开玩笑。

“当然不是!那时候你还不爱我嘛......”莫扎特抬起双手,有点委屈。“我那时候怎么知道会有现在的生活呢?”

 他们把餐具放进洗碗机,开始小口地啜饮餐后咖啡。这时候唯恐天下不乱的莫扎特提议坐到屋顶上去,现在天已经黑了,星星可能会挂满天空。

 也许今天的晚餐实在是太棒了,萨列里答应了这个对他来说有些强人所难的要求。莫扎特拉着他从阁楼的梯子爬上屋顶。夜风很凉,萨列里依然围着他的围巾,并且把自己的半张脸都埋在里面。他的呼吸让柔软的织物吸饱了暖意,再加上他们晚餐时都喝了些酒,萨列里有点昏昏欲睡了。

莫扎特倒是很清醒的样子。他的金发被夜色镀上了一层朦胧的颜色。天空其实并没有黑透,极远处的天际依然隐约的亮着,从近到远,天空的颜色逐渐变得浅淡,像是画家特意调出的水彩画,看久了竟觉得不太真实。莫扎特躺倒在屋顶上,仰面看着空中几颗寂寥的星星,伸出手虚握了一下,似乎是打算把那些星星攥在手里。

 “呃,如果,我是说如果哪一天我没办法陪你到世界末日的话,安东尼奥,请记住我依旧会在那些星星上注视着你,继续爱你。”他难得如此安静的笑着。萨列里却没来由的感到悲伤,“沃尔夫冈,我不允许你这么说。你会好好的陪我走到时间的终点的。”一贯矜持的评论家似乎是下了极大的勇气,“因为我需要你。”

 因为我需要你,因为萨列里需要莫扎特,因为我们如今是一个整体。

他没继续说下去。萨列里也抬头望向星空,星星依旧闪烁。莫扎特伸出自己的手握紧了他的,他手心的温度似乎是整个世界上他能感受到的唯一的暖意。

 “像明天永不会到来那样爱我吧。”萨列里在心里悄悄地祈祷上帝,他请求神明让明天永不要到来。

 如果做不到的话,他宁愿希望这世界在午夜十二点终结。
 
 
 
 
 


评论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ceyCh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