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花/瓶邪】腊八

今日腊八,大家记得喝腊八粥哦。本篇吴邪第一人称视角。




早上醒来时看见微信上群发的“腊八快乐”时,我才恍恍惚惚的想起今天好像真的是腊八。闷油瓶已经起床了,他的生活一向非常规律,雷打不动的那种。我窝在被子里,享受着难得的平静,可能是因为肺的原因,又或许天气真的转冷了,我开始变得越来越喜暖。

赶明儿敲诈解大户一笔,去买个日本人那种桌炉来好了。

我一边这么胡思乱想着,一边顺手把朋友圈往下滑。小花照例在看账单之余发他的青蛙儿子给他寄的明信片,不过我每次看见那小青蛙的名字,就觉得它的脸好像和黑瞎子的重合起来了。你说哪有给青蛙取名叫齐墨镜的?胖子在雨村闲不住,说要去最近的镇上买点东西,一大早就出门了。

门吱呀一声被人推开了。

“吴邪。”是小哥,大概是来看我起床没有的。我继续裹紧我的小被子,“小哥,我再躺会儿就起来。”他点点头,然后带上门出去了。真贴心,知道关门了。我发觉这家伙相当自觉的带上了门,顿时有种莫名的自豪感涌上心头。

中午吃腊八粥。

黑瞎子从昨天晚上就开始神神叨叨的忙活起来了,怪不得我问他在干什么,他一脸神秘的和我说“徒弟你明天就知道了”。不过别说,这粥还挺好喝。黑瞎子就笑了,说他这是家传的古法腊八粥,前清的时候雍和宫的粥都没这好喝。行吧,您老是满清遗贵。我捧着热乎乎的碗,默默翻了个白眼,然后不要脸的凑过去想再添几勺。去盛粥的时候我看见大锅旁边还有个小锅,正在噗噗的冒着白汽。“不是吧师傅,你这是要吃独食啊!”我装出一份悲愤异常的表情,“小哥你快来,黑瞎子欺负我!”“去你的。这是给你师娘专门熬的,我多放了红枣,桂圆和一些温气补血的药材,他吃正好。”黑瞎子拎着汤勺指指他和小花的那间房,门还关着,大概小花还在看账。

他对小花是真的上心。听胖子说那天在雷城里的时候,黑瞎子背着小花,还能把焦老大那一帮人打得屁滚尿流,恨不得跪下来喊黑瞎子爸爸。

小哥听见我喊他,居然还真过来了。黑瞎子挡在灶台前面,一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哑巴你这就不对了,粥是我煮给我媳妇儿吃的。你家这位要吃,你自己做去。”小哥没说话,光盯着他看。不过黑瞎子有墨镜加持,两个人也算棋逢对手。就在这当口,小花推门出来了,他的伤这阵子好了大半,就是脸色依然不太好看,白惨惨的,难怪黑瞎子看了心疼,我这做发小的也心疼。

“你们这是干嘛……”他向黑瞎子投去疑问的眼神,黑瞎子立刻换了狗腿的表情跟他献宝,“花儿快喝粥,我给你温着呢,香香甜甜的还补气血,对你特别好。”然后立刻拿碗给小花盛了半碗,还特地给吹的不烫嘴了才递给他。小花喝了几勺,微微笑起来,看起来粥的确很好喝。“吴邪你不喝吗?瞎子,给吴邪也盛一碗呗。”他又喝了几口,终于想起这儿还站了一个我。不过他这金口一开,黑瞎子当然就没有拦着我的道理了。我雄赳赳气昂昂的朝他“哼”了一声,拉着小哥去喝粥。

黑瞎子大概觉得我这举动很幼稚,笑了一下,然后就凑到小花身边去了。

下午的时候来了个快递,我看见收件人那一栏填的是解雨臣。我一边喊“花土豪!你的快递!”一边寻思应该抓紧时间提出要买桌炉的议案。小花和我道谢,然后就拿着快递盒子轻飘飘的转回房了。这一个两个的,怎么都喜欢装神秘啊?我站在原地吐槽。

吃晚饭的时候我发现小花手指上多了枚粉色的舒俱来戒指,和以前我在二叔那里看见他时戴的那个很像,但肯定不是同一个。舒俱来这种宝石紫色的很多,但是像小花那枚粉色纯正又品级很好的就不常见了。瞎子端菜出来的时候我眼睛一瞄,发觉他手上也多了一枚戒指,黑色的,好像也是舒俱来,款式和小花那枚更是遥相呼应。

我现在知道小花的快递是什么东西了,这狗日的,有钱人都这么秀恩爱的吗?下次我也给小哥和自己搞一对来,但是一想到我还欠解语花呗一堆债,气焰就矮下来不少。张起灵突然握住我的手,“没事,我也送你。”我才发现他也看见了这两货的戒指,而且肯定也猜到我在打什么小算盘了。我简直热泪盈眶,闷油瓶你长进也太大了。

小花后来说那是给瞎子准备的生日礼物,因为送东西的耽搁了两天,所以直到腊八才送到。他说这话的时候不自觉的摩挲着自己的戒指,笑容里有难得的温柔和安心。我出门,发现张起灵正站在门外望天,我悄悄走过去,把手塞进他口袋,他立刻握住我的双手。

“看着小花和瞎子,替他们开心。”我把头靠在他肩上。

“我们也很好。”他亲亲我额头。

今天是腊八,过了腊八就是年。我不清楚明年还会发生什么,但我知道,我不会再害怕。因为我所在乎的人,到底还是会在我身边。

可惜我还没矫情一会儿,就听见胖子的大嗓门,“小天真你注意影响啊!不要和小哥随时随地秀恩爱好不好!”

我差点把剩下的腊八粥全浇他头上。

 


评论 ( 9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ceyChain | Powered by LOFTER